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

真功夫?

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

真功夫?

仁波切練毛筆

一日,與友人從功夫武術談到發勁,從發勁談到推手,又從推手談到腰力,卻從腰力談到仁波切練毛筆,聊到這裏,換我洗耳恭聽。

友人說:「我認識一位非常有名的仁波切,從小,上師就要求每天都要練習一項功夫,可以成就定力!


我覺得有意思,連忙問道:「說說看?」

友人說:「就是練毛筆。」

我接著說:「練毛筆寫字,是很好方法,………。」

友人搖搖頭說:「不是寫字用的毛筆,(這支毛筆)-不-是-用-來-寫-字-的,是用來畫圈圈的!首先,備妥文房四寶,攤開一方宣紙,置上文鎮,然後,屏氣凝神紮好馬步,點上一點,………,」

我說:「就這樣?」

友人笑笑接著說:「………,點上一點,紮好馬步,腰動身不動,輕輕柔柔,全身放鬆,精神貫注於毛筆尖上,順時鐘慢慢畫圓,間距小,寬細同,不可間斷,慢慢的遊走,注意腰力的均勻,由小而大………,功夫自然成。」

我頻頻點頭,愈點愈慢,愈點愈心寒,這,………,是定力?…

怎覺得是把佛菩薩的教化,推得好遠好遠…─


相關文章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